close

首次挑戰百岳!!

行程規劃如下:

DAY1
6:00霧社集合 
7:00屯原登山口
9:00雲海保線所
12:00能高越嶺古道 午餐
16:00天池山裝
17:00輕裝光被八表碑
18:00回山莊 晚餐
DAY2
4:00起床
5:00出發
6:00能高天池
8:00奇萊南峰
9:00能高天池
10:30南華山
12:00天池山莊
15:00雲海保線所
17:00屯原登山口
18:00霧社
21:00台中

但其實跟上次一樣,行程都嘛擺好看的XDD

我們約六點就抵達屯原登山口

其實看照片就能發現,我們的裝備非常簡陋...

這讓我們實在吃了不少苦啊QQ

 

有人~前一晚沒睡覺!!

因為山上氣壓的關係,所以麵包餅乾的包裝都變得鼓鼓的~

而我的手也...變成了小胖妹XD

還我原本漂亮的手指啦QQ

剛開始上路,氣色還很好

還不知道後面有怎樣的地獄等著我們呢XD

一路拍拍拍~

不到九點我們就抵達了云海保線所

一整個進度大超前~

超美的雲海~

在保線所簡單休息一下之後就繼續上路了~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爬山很無聊

但我很喜歡這種清靜的時刻

但我們可以在這「無聊」的過程中

去想一些平常根本沒有時間想的事情

也可以去發現一些平常根本不會注意到的小事物~

過了好久之後,終於到午餐時間了(汗

午餐是泡麵,但累壞了的我們依然覺得美味~

吃完午餐後繼續上路!

我跟每一個朋友說我要去奇萊
每一個人都說很危險有山難什麼的


當時還聽聽就算了
但是當我親眼看到各種崩塌的路段


甚至
我前一天才走過的路
今天就看到它被碎石阻斷的時候

我才真正覺得自己在大自然面前真的好渺小...

終於~走了16.3K

約下午兩點到達天池山莊

休息一下就開始搭帳篷、煮晚餐

因為實在太累了,我們大約六點就睡了XD

第二天早上三點起來摸黑登頂~

天很快就亮了,天也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

爬到一半有兩位伙伴身體不適,就先返回山莊休息

剩下我們三個人繼續爬~~

雨越下越大

裝備不足的我們吃盡了苦頭

我們的裝備幾乎從頭濕到腳

加上氣溫很低,選擇繼續爬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但是你都已經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走了13K到天池山莊

又三點摸黑起床,只為能夠登頂

明明只差兩個小時的路,你甘心就這樣放棄嗎?

有時候放棄真的比堅持還難...

索性最後我們還是登頂成功了

真是可喜可賀可賀~

因為真的太落魄了,最後我們放棄南華,直接回山莊

簡單吃午餐後,就下山了

因為我們一行五人,傷殘累累

有高山症的、也有韌帶拉傷的

所以我們一口氣從天池走回登山口,連午餐都直接省略

這趟旅程讓我體悟到兩件事:

1.不管怎麼樣,裝備一定不能省

這次我們真的很幸運,是在第二天才下雨

若是在前一天晚上就溼透那真的...

2. 在山上切不可分開行動,尤其是單獨行動

因為裝備不足,所以我們有人受傷,行動緩慢

但不管怎麼樣,伙伴就是伙伴,應該要互相幫忙,互相扶持的

不可以因為任何事就放他一個人走~

 

 

arrow
arrow

    吳牧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