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是個大~難題

大到價值觀,小到日常相處都處處存在問題

我上過的關於愛情的課,多半都是以問答形式進行,而孫中興老師的診療室當然也不例外

 

 

跟其他老師比較不一樣的是,老師一開場就問我們有沒有關於他的問題要問~

現場只開放三個問題啊~~

我搶到了其中一個(坐第一排的好處XD)

「請問老師,師母是您這一生當中最愛的女人嗎?」

既然老師給了機會,當然不能放過XDDD

 

我最近一直在想一件事

會不會我錯過了一個最愛的人,這輩子就再也遇不到了

也許以後我會遇到一個「還不錯」的人

我「還不錯」愛他,他也「還不錯」對我好

然後我們就結了一個「還不錯」的婚,過了一個「還不錯!?」的人生

然後就真的錯了一輩子...

 

結果老師用幽默避開了這個問題......

得不到的永遠最美

也許我們該謝謝那些得不到的人和事

雖然會有遺憾

但也因為有了他們,我們的愛情才是美麗的

 

 

跟以往不一樣的是,這次我一個愛情的問題也沒問

其實我想大家都一樣

答案早已在我們心中

問問題不過是希望能夠從別人口中聽到我們想聽的答案而已

既然明白這個道理,當然也沒有再問的必要了

自己的問題,別人永遠也無法幫我們解決

不如乾脆抽離自己,輕鬆地聽聽別人的問題~

 

所有的問題,我總覺得老師回答得並不是那麼認真

像是:

-老師有兩個女生同時喜歡我,我不知道該選誰怎麼辦?

-那你就都不要選啊

這樣的對答

我想一定不是問題太多無法仔細回答的緣故

我認為老師至始至終,都在向我們傳達著同一個訊息

愛情是一個讓我們更認識自己的過程

而愛情能否順利走下去,只取決於兩個人是不是真的想要在一起

有點像「在我們成功之前所遇到的所有阻礙都只是在考驗我們有多想要成功而已」

 

台北跟高雄,算遠距離嗎?

高鐵一天就可以來回了啊,真的想見面怎麼可能見不到呢~

更何況現在還有一大堆通訊軟體

所以

地理上的距離永遠都不是遠距離

心理上的距離,才是真正的遠距離

 

 

最近很剛好地常常問一些看起來很恩愛地couple能夠一直互相扶持走下去的原因

包括了結婚20年的叔叔嬸嬸

還有最近兒子剛滿月,每次請假事由都是陪老婆的同事

他們都很神奇地回答我同一個答案

「就互相啊」

講得超輕鬆>//////<

愛情,本來就應該是輕鬆的

願我們都能找到那個願意跟我們互相的人:-)

 

 

 

 

 

 

arrow
arrow

    吳牧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