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一個只有一座百岳經驗的登山新手

百岳B級的黑色奇萊是一大挑戰

關於奇萊的傳聞很多

去之前還特地詢問了去過的前輩們

結論是,奇萊不危險,是新聞把事件誇大了!!

其實爬山就像是過馬路一樣,你只要不闖紅燈,在綠燈過馬路的時候也記得看看有沒有來車,把該做的做好,相信你想要出車禍也是滿難的。

好唷,不囉嗦開始我們的旅程囉~~

  

我們一行四人,開車到滑雪山莊附近的停車場

一下車,風大到我立刻戴上手套

 

登山口的合照是必須的~

  

這是路線圖,然後有一件事我要強調一下...

除非你輕裝上山,或是很有登山經驗或是體力一級棒

要不然不要相信上面的行走時間,也不要相信網路上部落格上說的速度...

我會把我記得的時間都寫上去,供登山*新手*們參考

 

好唷!早上八點,攀登開始了~

 

 跟上次不同的是,這裏的路線每100公尺就能看到一個三角點

真的真的非常正奮人心啊!!!!!!!!!!

 

 約莫一小時後,我們來到1.4k的小奇萊

這裏風很大,但風景非常美~

我用登山杖指的那座山就是我們這次要去的奇萊主峰

 

聽說因為前一晚下大雨,所以路上到處都是泥濘

我立刻就換上了我的新武器——綁腿

 

 過了小奇萊後,就是一大段的下坡路

  

沿路風景美不勝收! 

 

黑水塘在3.8k處,過了黑水塘,就開始進入山林路

  

其實這一段路不長,但卻異常難走

一下要抓繩索攀登,一下又是泥路要用跳的過去

 

下午一點,抵達成功山屋

我們原本的計畫是在奇萊山屋紮營,今天先攻北峰,隔天再去主峰就回家~

但由於時間比預期的要晚,且下午天氣可能會不好

經過大家討論後決定兩點睡覺,晚上十點半起床,一次登兩座!

 

於是乎~我們真的就前一晚摸黑起來爬

晚上11:45開始爬

因為我們沒有人走過,再加上路不好認

所以我們整整迷路了兩次!!

 

天漸漸亮了,我們也遇到了山友,整個安心多了~

因為奇萊主北峰一天限制60人上山,所以我們一路走來很少遇到山友

 

大約在離主峰2k的時候,我們有人跌倒,肩膀受傷

無法再繼續拉繩索攀登了!

 

我們面臨了重大的選擇...

到底是要一起回去,還是拆隊兩人上去兩人回去?

經過一番掙扎之後,最後我們決定拆隊。

 

拆隊之後,我跟小李全速衝刺

很快就追上了前面的山友

 

不過當然我們也沒忘記欣賞沿途的風景

 

越接近山頂,風越大,坡度也越來越陡

 

 

 

🎉🎉🎉早上六點十分,我們成為當天第一批登頂的山友🎉🎉🎉 

 

下山的時候比上山危險一點,因為看不到要踩的路😨

 

 照片看起來有些觸目驚心啊~

 

 好險最後有平安回來~ 

 

 

最後我們很快在11:00回到紮營地

簡單吃過午餐,收拾東西,13:00啟程返回登山口

最後在17:30天黑前抵達登山口

結束這兩天一夜的旅程。

 

 

  

 

 

 

 

 

 

 

arrow
arrow

    吳牧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